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專家:若武漢持續28日無新感染個案 疫情可算受控

2020-01-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在電台節目指,武漢病毒性肺炎人傳人的效率相當低,若連續28日都無新感染個案,疫情可算是受控。

武漢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死者生前經常到華南海鮮市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俞鯤 攝)

武漢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死者生前經常到華南海鮮市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俞鯤 攝)

梁子超表示,為防止大型社區爆發疫情,武漢當局有責任盡早公布病毒基因圖譜。他認為預防社區爆發的較好方法,應減少市民入院機會,否則醫院在超出負荷下,反而增加病毒爆發風險。

武漢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本身有腫瘤及肝病的61歲男子,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年紀大及患有嚴重長期病患人士受到任何感染,都有較大可能引致併發症,增加死亡風險。

何栢良指,目前有接近2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情況嚴重或死亡,比例高於一般病毒引發的肺炎,情況與2003年沙士及2012年的中東呼吸綜合症近似,因此不能將新型冠狀病毒視為一般感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