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丨袁國勇:全部返港疑似個案病患病毒測試呈陰性

2020-01-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武漢市目前有41人染新型冠狀病毒,今日(11日)公佈1宗死亡個案。分析一名病人的病毒基因圖譜今日已公布並上載指定網站。香港衞生署下午召開記者會,港大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根據基因圖譜顯示,此次發現的新型冠狀病毒與浙江省一種蝙蝠攜帶的病毒基因最相似,與2003年SARS的相似度也比較高。他還表示,目前去過武漢並返港後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的病人,進行的病毒測試屬有效,他確認的情況是,目前全部個案的相關測試結果都呈陰性。

港大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港大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雖然現在香港沒有發現與武漢肺炎有關的個案,但是當局仍然不會掉以輕心,現在採取的防控措施依然會暫時維持,嚴防有超級傳播(super spread)在香港出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