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班接湖北港人包機 料明午4時半抵港

2020-03-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今日(3日)宣佈,明後兩天將派4班包機赴武漢,接載滯鄂港人返港。每天的兩班包機暫定分別於約下午4時半及晚上8時半抵港,返港人士會隨即送往駿洋邨作檢疫。

早前港府派包機接「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返港

早前港府派包機接「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返港

港府將派逾40人團隊赴武漢機場交接,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政治助理吳璟儁等,最少有17名醫護人員隨團。每班專機最少會有兩名醫生和兩名護士隨機,包括照顧孕婦的婦產科醫生和護士。乘客在機上的座位有特別編排,減少互相感染風險。所有乘客全程須戴口罩,並於航班上穿上保護衣,乘客下機前會再次量度體温。

滯留武漢的港人今日收到入境處信息,指為減低傳染病風險,武漢天河國際機場和專機不會提供任何餐飲,建議離開住所前在家用膳、徹底洗澡洗頭,並用熱水和家用洗衣液或消毒劑徹底清洗會穿的衣物,返港者所攜行李應盡量輕便。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表示,第一批回港人士共533人,其中440位是滯留武漢港人,93位是滯留湖北其他地區有特殊情況的港人,包括孕婦、需回港接受治療或手術的病患及需要回港應考文憑試(DSE)的畢業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