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消息指周三周四各有兩班包機 接滯鄂港人返港

2020-03-02
圖:早前港府派包機接載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返港(點新聞資料圖片)

圖:早前港府派包機接載滯留「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港人返港(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媒體今日(2日)報道指,香港特區政府將在本周三及周四,各派出兩班包機,到湖北武漢接載滯留港人回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入境處處長曾國衛將會隨行,即日來回。

聶德權今日在社交媒體表示,接回湖北港人行動部署已進入最後階段,整個行動制訂了嚴謹的檢測和檢疫安排,回港人士由登車出發、進入機場大樓、過關、進入候機大堂,要先後接受至少4次體溫測試,乘客必須戴上口罩和穿上保護衣才可登機,航班將有特別座位安排,盡量隔開乘客,乘客不能擅自調動座位。抵港後,這些乘客將由機場直接前往指定檢疫中心接受14日檢疫。

聶德權昨日亦指,特區政府連日來接觸了超過660名滯留武漢的港人,超過450人確認會登上第一批包機。至於武漢以外的個案,港府集中處理三個類別,分別為孕婦、急需回港應考DSE的考生,以及有嚴重病患人士或急需回港治療的緊急個案。這些個案具體數目仍在統計當中,確定後會盡快公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