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大館向湖北一線醫護捐抗疫中藥

2020-03-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繼今年2月在香港舉行「抗疫一方」義診贈藥公益活動後,天大館將於明日(3月3日)至4月3日期間,展開「贈醫施藥」愛心行動,向奮戰在湖北抗疫一線的廣大醫護人員免費提供「抗疫一方」、「抗疫二方」中藥。

天大館是天大藥業有限公司旗下專科中醫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天大館是天大藥業有限公司旗下專科中醫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天大館表示,湖北抗疫一線的本地醫護人員將免費獲得「抗疫一方」(預防方),每人一個療程3劑,以提高抗疫體質。在湖北抗疫一線、雖感染新冠肺炎、但經治癒出院的醫護人員,將免費獲安排專家視頻診斷,在「抗疫二方」(康復期治療方)基礎上,每人免費獲得1-2個療程的用藥,以幫助他們早日徹底康復。

天大館是天大藥業有限公司旗下專科中醫館,此次藥方由香港天大藥業有限公司旗下位於澳門的天大中醫藥有限公司、天大館(集團)有限公司、天大中醫藥研究院,會同中醫著名專家研製而成。其中,「抗疫一方」為預防方,由黃芪、葛根、柴胡、金銀花、連翹、茯苓等16味藥材組成,具有扶正健脾、理氣和中、清熱蕩濕、淡滲透表、強身健體的功效,主要用於新冠肺炎的預防。「抗疫二方」為康復期治療方,由黃芪、金銀花、連翹、百合等8味藥材組成,益氣健脾、養陰生津、清補肺胃、甘寒潤肺,適用於治癒出院後仍有氣短乏力、體虛眠少、食慾不振、脈虛無力的新冠肺炎患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