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金管局:香港樓價反覆上落 疫情對樓市影響需再觀察

2020-03-0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今日(2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指出,去年11月起樓價反覆,但幅度不大,2月交投淡靜,但近兩星期睇樓及成交量回升。他指疫情下的樓價走勢目前仍未清晰,需要看清樓市的周期變化。

余偉文指出,需再觀察樓價走勢才知疫情對樓市影響(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余偉文指出,需再觀察樓價走勢才知疫情對樓市影響(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余偉文表示,目前部分市民或面對開工不足,生計亦可能受到影響,因此建議銀行對供樓人士採取更包容的方式,例如「還息不還本」去應對目前環境,市場反應亦正面。他又提到,部分中小企或以住宅抵押借錢周轉,因此已經與銀行商討,研究能否在審批過程中為借款人提供更多彈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