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拔陞:採購保護裝備遇困難 冀「用得其所」

2020-0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5日)發表題為《以科學為基本 認清疫情風險》的網誌。高拔陞指,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仍存在不少不確定因素,一方面要加強遏疫力度,另一方面也要認清疫情的風險因素,避免院內感染,按科學實證,擬訂應對措施。

高拔陞表示,採購保護裝備遇困難,衷心希望同事體諒(文匯報資料圖片)

高拔陞表示,採購保護裝備遇困難,衷心希望同事體諒(文匯報資料圖片)

高拔陞指,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韓國和意大利等其他地區都出現令人憂慮的發展,因此需要作好長期作戰的準備。公立醫院採取一系列的遏疫措施,找出病人並盡早送到防感染設備的隔離病房,實踐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策略,但仍需擔心社區大規模爆發和院內傳播。

高拔陞表示,為減低院內傳播的風險,已大幅減少公立醫院的活動和人流,刻意削減醫院的非緊急服務,是希望同事可集中抗疫。他又指,由於這些保護裝備的供應極之緊張,局方已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環球採購,但採購遇到困難,因此建議「用得其所」措施,希望將最寶貴的物資,留給抗疫最前線的同事使用,衷心希望同事體諒,而各間醫院近期都在理順護理工序,目的不只是減省使用保護裝備,更重要是減少醫護人員卸下保護裝備的次數,從而減低醫護人員受感染的風險。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