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人搶購口罩 場面壯觀

2020-03-04
圖為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市上黨區龍岩洞,居民聚集購買口罩(韓國《中央日報》)

圖為韓國忠清北道清州市上黨區龍岩洞,居民聚集購買口罩(韓國《中央日報》)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今日(4日)再增516人確診新冠肺炎,全國累計5328人染疫。同日,韓國政府宣佈將再調撥11.7萬億韓圜(約761億港元)抗疫救市。受疫情影響,韓國各地掀起搶購口罩風潮,據韓國媒體報道,3月2日,韓國政府在郵局等官方定點銷售處發售了588萬個口罩。當天,韓國各地銷售處都排起了長龍。韓國《中央日報》感慨,這人山人海的場面,堪比中秋節搶票。

因應國內疫情不斷擴散,韓國政府周三召開臨時國務會議,敲定了總值11.7萬億韓圜的補充預算,撥款加強抗疫體系、支援地方經濟、穩定民生與就業等,將於周四(5日)提交國會審批。今次的補充預算規模是該國7年以來最大,超過2015年韓國爆發中東呼吸綜合症時的金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