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增3宗確診 均與外遊有關

2020-03-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晚(6日)公布,截至晚上8時,中心正調查3宗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08宗(包括107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確診的3宗個案,均與外遊有關。其中兩宗個案與3月4日確診的第105宗個案、曾到訪印度的69歲女病人相關,一宗是女病人印度旅遊團的團友;另一宗是女病人的丈夫,他沒到訪印度。

第107宗個案為女病人的團友,是一名84歲男子,他與69歲女病人參加同一旅行團於1月31日至2月24日在印度旅遊。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南區美景臺。病人自2月28日出現咳嗽帶痰,翌日到香港大學醫療保健處求醫。其呼吸道樣本今日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同住的妻子及家傭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他由印度新德里乘坐國泰航空CX694並於2月24日抵港。曾乘坐同一航班的人士請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

第108宗個案為女病人的丈夫,是一名69歲男子。病人有長期病患,居於跑馬地樂陶苑維勝閣。他沒有到訪印度,最近亦沒有外遊。他沒有出現病徵,因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昨日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其深喉唾液樣本今日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已獲安排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同住的家庭傭工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檢疫。

第106宗個案為一名56歲男子。病人有長期病患,居於半山寶珊道14-16號寶城大廈A座。病人於2月2日至20日到訪美國及墨西哥,並於2月25日至3月3日到訪倫敦及巴黎。其妻子於3月2日出現發燒,現時留院律敦治醫院,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病人其餘的家居接觸者,包括兩名女兒、兩名家傭及一名司機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檢疫。病人於3月2日乘坐英國航空BA323(商務艙)由巴黎到倫敦,並由倫敦乘坐英國航空BA27(商務艙)於3月4日抵港。曾乘坐以上兩班航班商務艙的人士,請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