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眾議院批波音:將成本置於乘客生命之上

2020-03-07

【文匯網訊】美國眾議院日前在一份報告中稱,波音737MAX飛機失事的主要原因是波音公司的「隱瞞文化」,稱波音優先考慮削減成本而非乘客安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對波音公司缺乏監管也是造成飛機失事的重要原因。

據海外網援引今日俄羅斯6日報道,美國眾議院交通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在2月28日提交的初步報告中發現,波音高管隱瞞了一處致命的軟件故障,這個故障也被美國聯邦航空局的監管人員忽視。

據悉,波音公司沒有及時識別出737MAX飛機的關鍵安全隱患,也沒有在發現故障後解決安全問題,該委員會因此譴責波音公司的「隱瞞文化」。委員會認為,由於這種公司文化,波音向美國聯邦航空局、乘客和飛機駕駛員隱瞞了737MAX的安全問題。該報告批評波音公司將控制成本置於乘客生命之上,強調737MAX墜機事故本來可以避免。

該委員會還指出,美國聯邦航空局也因「利益衝突」而危害了乘客的生命安全。此前航空局曾對737MAX飛機進行審查,但監管人員審查嚴重不足,沒有找出關鍵的安全隱患。據稱,對安全問題提出擔憂的技術專家被迫保持沉默。

此外,美國聯邦航空局在2018年10月波音737MAX墜機後進行了一次風險評估,結果顯示,如果波音公司不修復其機上計算機系統,在737客機的最大使用壽命內,類似故障將導致15起以上的事故。但航空局並沒有要求立即停飛所有737MAX飛機,而是讓波音公司私下修復軟件故障,允許737MAX飛機繼續飛行 。

據了解,波音737MAX飛機曾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發生過兩次墜毀事件,共造成346人死亡。自2019年3月13日起,737MAX飛機全部停飛。波音公司宣佈2020年1月起暫停737MAX飛機的生產。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