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至尊公主」號21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2020-03-07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目前「至尊公主」號上有21人新冠病毒檢測陽性,包括19名船員和2名乘客。新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目前「至尊公主」號上有21人新冠病毒檢測陽性,包括19名船員和2名乘客。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在6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停留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近海的「至尊公主」號郵輪上有21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最新統計顯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有329例。

據悉,檢測人員對「至尊公主」號郵輪上的首批46人進行了取樣檢測,其中21人檢測結果呈陽性(包括19名船員和2名乘客),24人呈陰性,1人顯示「無結論」。

美國公主郵輪公司5日晚曾發佈聲明稱,目前「至尊公主」號上共有3533人,來自54個國家和地區,包括2422名乘客和1111名船員。彭斯6日說,下一步計劃讓「至尊公主」號在一個非商業港口靠岸,並對郵輪上所有乘客和船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那些需要隔離的人將被隔離」。

2月11日至21日,兩名乘客乘「至尊公主」號前往墨西哥並返回美國舊金山。這兩名乘客中途離船後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一人已死亡。衛生官員因此懷疑兩人在船上可能就已經感染病毒,並可能傳染了其他乘客。

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日22時(北京時間7日11時),美國已有32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發佈的截至5日16時213例相比,增加116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