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沙士」期囤5500萬口罩 8成過期

2020-03-10
全球疫情持續緊張,美加各地醫護加緊防範。(美聯社)

全球疫情持續緊張,美加各地醫護加緊防範。(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03年的SARS(沙士)疫情造成加拿大安省多倫多地區44人病逝。為了對以後的疫情做好準備,安省政府2007年購入5500萬個N95口罩和其他醫療用品。據官方文件顯示,這些庫存共有80%以上如今已經過期,其中N95口罩更是全部都過了使用期限。

據路透社報道,加拿大政府審計報告顯示,安省於2007年共購入5,500萬個N95口罩及其他醫療設備與用品,可以為一旦出現流行病時作好準備;但安省審計總長於2017年12月完成的一份報告指出,儲存的逾80%口罩已經過期。

安省衛生機構聲稱,他們的預算只能支付存儲費用,無法進行管理,而每年的存儲成本超過300萬加元(約港幣1700萬元)。

有公共衛生官員表示,假如口罩的保存狀況良好,或許還可以繼續使用。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在2017年曾對庫存的口罩進行測試,發現許多型號在過期後仍具有效用。中心亦建議,僅在「危機」短缺情況下,才使用過期口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