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北港領港船與香港貨輪碰撞 兩船員溺亡

2020-03-10

【文匯網訊】3月9日晚,位於台灣新北市八里區的台北港發生領港船帶領香港貨輪進港航行中意外碰撞事件,造成領港船被撞翻,2人落海失蹤。其中29歲船員先被找到,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59歲船長於3月10日上午才被找到,也已經不幸溺亡。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3月9日晚,總噸位5272噸的香港「騏龍號」貨輪準備進入台北港,由20噸的領港船「永華6號」搭載引水人登上「騏龍號」貨輪開始引導航行,晚間8時48分卻在航道上發生碰撞意外。

領港船「永華6號」右舷被撞破一個大洞隨即翻覆,2名船員一起落海失蹤,台北港務消防分隊接獲消息後趕往營救,同時通報新北市消防局、「海巡署」支援。

3月9日晚9時49分,翻覆的「永華6號」先被拖到岸邊東16散雜貨碼頭固定,搜救人員進入船艙尋獲29歲李姓船員,由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途中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到深夜11時16分宣告死亡。

凌晨12時31分,「永華6號」被吊掛上岸,艙內並未發現失蹤的楊姓船長。天亮之後重新展開搜救,8時許在北6和北7貨櫃碼頭之間水域尋獲楊姓船長遺體。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