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駐伊拉克軍事基地遭襲擊 3死11傷

2020-03-12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11日,伊拉克巴格達以北的塔吉軍事基地遭到卡秋莎火箭彈的襲擊,造成兩名美國人和一名英國人喪生,11人受傷。

據海外網3月12日援引福克斯新聞網12日報道,美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地時間周三,有15枚卡秋莎火箭彈襲擊了有美軍駐紮的伊拉克塔吉軍事基地,造成兩名美國人和一名英國人喪生。美國軍方表示無法確定誰應對此次襲擊事件負責。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

俄羅斯衞星通訊社

駐紮在此的由美國領導與「伊斯蘭國」作戰的軍事聯盟發言人邁爾斯·卡金斯三世上校在一條推文中稱,確認超過15枚火箭彈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7時35分襲擊了接待聯合部隊的伊拉克塔吉軍事基地。目前,暫沒有團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據報道,美軍在伊拉克的多個軍事基地都曾受到火箭彈襲擊。據路透社1月13日報道,伊拉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1月12日晚間,位於薩拉赫丁省的拜萊德空軍基地遭到8枚火箭彈襲擊,造成伊拉克空軍四人受傷,其中有兩名軍官。拜萊德空軍基地有美國軍隊駐紮,聲明中沒有提到美軍傷亡的消息。當地時間1月8日凌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向駐有美軍的兩個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伊朗方面表示,此次襲擊是為了報復美國暗殺伊朗伊斯蘭革命衞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馬尼。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