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拉克多地發生示威抗議活動致1死30傷

2020-01-20

【文匯網訊】伊拉克多地19日發生示威抗議活動,造成1人死亡、至少30人受傷。

據新華社報道,數百名示威者當天在巴格達市中心的解放廣場附近集會,他們焚燒輪胎,封鎖通往集會地點的主要道路。隨後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發生沖突,沖突造成1人死亡、至少30人受傷。同時,伊拉克南部的濟加爾、巴士拉等省份當天也發生示威抗議活動。

本月13日,示威者曾要求各政治派別在一周內組建新政府,否則他們將繼續舉行示威抗議活動。

自2019年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活動,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示威者還把矛頭對准政治精英,要求改革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實行的教派分權制度。2019年12月1日,伊國民議會批准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辭職,然而新總理提名至今難產。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