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無視「逐客令」 美軍擬在伊拉克恢復軍事行動

2020-01-17

【文匯網訊】據半島中文網報道,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16日說,美國官員正在聯繫伊拉克當局,以恢復美國的軍事行動,並表示目前沒有撤出伊拉克的計劃。

當地時間1月3日凌晨,據伊拉克安全部門發佈的聲明,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遭到3枚導彈襲擊,兩部車輛被炸毀,致數人死亡。

霍夫曼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作為北約部署部隊打擊「伊斯蘭國」和訓練伊拉克軍隊任務的一部分,美軍駐紮在伊拉克是必要的。

同時,《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話說,美國15日恢復了與伊拉克的聯合軍事行動,結束了伊朗革命衞隊「聖城旅」旅長蘇萊曼尼少將被殺後為期十天的中斷。這一事態發展距伊拉克議會投票決定使美軍撤出伊拉克僅不到兩周。

兩名軍方官員向《紐約時報》證實,美軍尋求儘快恢復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以防止該組織出現任何苗頭。

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政府是否同意美方恢復行動。

伊拉克看守政府總理邁赫迪早些時候強調,他決心執行伊拉克議會的決定,以正確方式使外國部隊從伊拉克撤軍。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無意離開伊拉克,也不會就撤軍協議進行談判。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