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警告伊拉克:若驅逐美軍將凍結其350億美聯儲賬戶

2020-01-14

【文匯網訊】伊拉克官員稱,美國特朗普政府上周警告伊拉克,如果巴格達方面在美國空襲擊殺伊朗高級將領後驅逐美軍,伊拉克可能將無法使用其在美聯儲的一個關鍵的政府銀行賬戶。此舉可能會重創本已不穩定的伊拉克經濟。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威脅說,如果軍隊被要求撤離,「我們將對他們進行前所未有的制裁。」

兩名伊拉克官員告訴法新社,美國直接向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發出了特別的口頭信息。一名官員表示:「總理辦公室接到一個電話,威脅稱如果美國軍隊被趕出,『我們』——美國——將凍結你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的賬戶。」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與其他國家一樣,伊拉克在美國聯邦儲備銀行設有政府賬戶,以此作為管理本國財政的重要工具,包括管理石油銷售收入。

若無法使用上述賬戶,可能會限制伊拉克使用這部分收入,造成伊拉克金融系統現金短缺,並讓該國經濟的一個關鍵潤滑劑遭到鉗制。

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曾表示,如果伊拉克要美國撤軍,他會告訴他們:「你們必須支付我們已經投入的資金。」

當被問到如何從伊拉克「收錢」時,特朗普表示,「我們有很多他們的錢」,伊拉克有350億美元資金「存放在美國的帳戶中」。他說,「我想他們會同意付款的。否則,我們就留在那裡(伊拉克)。」特朗普提到的350億美元資金就是伊拉克政府存放在美聯儲賬戶的資金。

1月3日,美國在伊拉克境內空襲暗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5日,伊拉克通過決議要求結束外國軍隊在該國駐紮,但遭到美國的拒絕。據悉,目前約有5200名美軍駐守在伊拉克各地基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