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朗轟炸美軍基地 7幢建築物損毀畫面曝光

2020-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伊朗8日凌晨時分發射導彈,攻擊美軍位於伊拉克西部的阿薩德空軍基地。人造衛星同日拍攝到的照片顯示,該基地至少7幢建築物受損或摧毀,包括最少3幢用於維修飛機的飛機庫。

衛星圖上,清晰可見阿薩德空軍基地有數棟建築物受毀(美聯社)

衛星圖上,清晰可見阿薩德空軍基地有數棟建築物受毀(美聯社)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透露襲擊詳情,指伊朗分別從境內三處地點,總共發射了16枚短程導彈。其中11枚擊中阿薩德空軍基地、1枚擊中伊拉克北部埃爾比勒市一個基地,餘下則未有命中目標。每一枚導彈載有1000至2000磅彈頭,具有相當的殺傷力。他表示,伊朗的導彈攻擊行動是要殺人及重創美軍設施。至於輿論質疑美國沒有攔截導彈,美媒引述官員說法,指遇襲基地主力執行反恐任務,加上各地駐軍需求大,因此沒有在伊拉克部署反導系統。

被毀壞的建築物(美聯社)

被毀壞的建築物(美聯社)

根據衞星圖片,可見阿薩德空軍基地多處地方中彈,其中一個被擊中的機庫,前方停泊魚鷹運輸機。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的專家形容,部分導彈命中目標的正中間,反映伊朗導彈的精確度;國際戰略研究所的專家則認為,遇襲目標多用作存放飛機,推測伊朗故意摧毀美軍裝備而非人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