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王室哈里夫婦計劃退任王室高級成員身份

2020-01-09
2018年5月19日,英國哈里王子與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的婚禮在溫莎城堡舉行(新華社)

2018年5月19日,英國哈里王子與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的婚禮在溫莎城堡舉行(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英媒報道,當地時間1月8日,哈里王子夫婦在社交媒體上發佈消息,表示「打算退任(王室)高級成員的身份,努力實現經濟獨立,同時會繼續全力支持女王陛下。」

英國天空新聞報道稱,聲明提到,這一決定是經過幾個月的反思及內部討論才做出的。不過,他們夫婦二人會繼續支持女王,亦會繼續履行對女王、英聯邦及其他贊助人的職責。

聲明稱,夫婦二人將會平衡停留在英國和北美的時間。哈里夫婦認為,此舉將對他們八個月大的兒子阿爾奇有利。一方面,他們可以在王室傳統下養育兒子;另一方面,這為他們的家庭提供了一個空間,使其開啟新篇章,包括成立新的慈善實體。

報道稱,關於哈里和梅根作出的這一決定,白金漢宮方面表示,與哈里夫婦就該問題的討論仍處於初期階段。「我們理解他們想要採取不同方式(生活)的願望,但這些都是複雜的問題,需要時間來解決」。

哈里夫婦認為,此舉將對他們八個月大的兒子阿爾奇有利(路透社)

哈里夫婦認為,此舉將對他們八個月大的兒子阿爾奇有利(路透社)

天空新聞皇家記者裡安農·米爾斯說,這顯示了「他們所承受的壓力」,哈里正處於「他生命的不同階段」。米爾斯補充說,自從哈里的母親去世後,他一直與媒體關係緊張,現在他有了他想要保護的妻子和兒子,這令其想法發生了改變。

哈里夫婦的這一決定其實早有端倪。《聯合早報》稱,早在去年10月,哈里王子在英國獨立電視台的一部紀錄片中也談到了他一直有離開英國的想法,並暗示可能會選擇開普敦。

此外,梅根也在節目中公開承認對王室生活感到失望。她說:「僅僅活下來是不夠的,對嗎?這不是生活的意義。你必須茁壯成長,你必須感到快樂。我真的試著接受這種英國人那種不苟言笑的感覺。我努力了,我真的努力了。但我真的不想這樣撐著過完我的人生。」

據報道,哈里與梅根去年聖誕節也打破傳統,帶著小王子阿奇到加拿大過節,沒有與女王共度,在英國受到褒貶不一評價。有王室觀察家說,這項決定有可能使這對夫婦與王室家族其他成員更形疏遠。

哈里夫婦早前並未資訊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了解,哈里夫婦在發出聲明前並未咨詢過包括英國女王和威廉王子在內的其他英國「高級」皇室成員意見。

據BBC報道,白金漢宮對哈里王子夫婦的聲明感到「失望」。英國「高級」王室成員對這一聲明感到「受傷」。

BBC王室記者戴蒙德表示,事實上王室官員使用了「失望」這個字眼,是「頗為強烈」的用法。

他表示:「我認為這代表了今晚白金漢宮內部真正的感受,或許不在於事件本身,而在於事件處理的方式,沒有事前咨詢讓人很難受。很顯然現在是哈里與梅根站在一邊,其他王室成員站在另一邊。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