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拉克首都一軍事基地遭火箭彈攻擊 3英美人員死亡

2020-03-12
美軍伊拉克基地遭到不明武裝發射的喀秋莎火箭彈襲擊。(網絡圖片)

美軍伊拉克基地遭到不明武裝發射的喀秋莎火箭彈襲擊。(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駐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以北的塔季軍事基地11日晚遭火箭彈襲擊,襲擊造成2名美國人和1名英國人死亡、至少12人受傷。美國和英國誓言追究發動襲擊者的責任,伊拉克政府指示立即展開調查。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1日晚發表聲明稱,10枚「喀秋莎」火箭彈擊中位於巴格達以北約20公里的塔季軍事基地。聲明表示,這次襲擊是一次非常嚴重的安全挑戰和敵對行動。伊拉克總統辦公室隨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針對塔季軍事基地的恐怖襲擊,表示將進行全面調查。

襲擊發生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與英國外交大臣拉布通電話,雙方討論了塔季基地遇襲事件,並強調要「追究襲擊者的責任」。

塔季軍營位於巴格達以北,多來年用作訓練基地,基地內駐紮著負責訓練伊拉克部隊的美軍官兵。現時有約6,000美軍駐守伊拉克,主要訓練伊拉克軍隊和執行反恐任務。目前尚無任何組織或個人承認製造了此次襲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