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葛珮帆:被暴徒燒傷李生傷口仍流血

2020-03-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天是去年1111日在馬鞍山被暴徒放火焚身的李先生燒傷後的四個月。李生上半身四成皮膚被燒傷,經過四次植皮手術,雖然大步過,現在已經回家休養,但很多傷口仍然經常流血,手部及手指活動能力有限,康復路仍然漫長。

圖說:李生換衣時受傷部位經常滲血(葛佩帆議員供圖)

圖說:李生換衣時受傷部位經常滲血(葛佩帆議員供圖)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李生於2月出院後一直在家休養,並已開始進行一周一次的物理治療,而職業治療就因近日疫情暫時停止。在進行最近一次治療時,治療師就安排李生開始穿著全身的壓力衣,李生第一二日穿的時候沒有經驗,因為壓力衣太緊而植皮後的皮膚經常有水泡,脫下時就將皮膚一同扯下,導致皮膚出現一個個窿,流了好多血,又要洗和消毒傷口。李生雙手現在不能靈活運作,也拿不穩物件,所以生活上事事都需由李太照顧。

葛珮帆説每次見到李生都看到他很怕凍,經常全身凍到震。李太說醫生指因手術後皮膚調節體溫會有問題,的確會比較怕凍。即使昨日氣溫有約20度,李生在家也要着羽絨才夠暖。

葛佩帆續稱,距離慘劇發生之日,已過去4個月,李生的情況實在令人痛心,惟涉事的黑衣暴徒迄今仍然未落網,期望警方儘快將兇徒繩之於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