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葛珮帆:被焚李伯情況穩定已出院回家

2020-02-09
葛珮帆將市民的心意卡和第4批支票轉交給李伯及李太(葛珮帆供圖)

葛珮帆將市民的心意卡和第4批支票轉交給李伯及李太(葛珮帆供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日(9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經過接近三個月治療,共四次植皮手術,去年11月11日在馬鞍山被黑衣暴徒點火焚身的李伯情況穩定,現時已出院回家休養,未來還需定期覆診,並接受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

葛珮帆表示,昨天去探望了李伯及李太,轉交了市民的心意卡及第4批支票。李伯表示左手最後一次植皮後有多處皮膚一直未埋口,醫生建議再做一次植皮手術,但李伯說之前幾次的經驗實在太痛,除了植皮後的傷口痛外,大腿割了皮的地方亦會好痛,所以不想再做植皮手術,現在左手的傷口要每天清洗,讓皮膚慢慢生出來,希望不用再做手術。

李伯表示,其他植皮的皮膚及被割皮的大腿傷口已經不太痛,但經常十分痕癢。左手傷口仍多、水腫情況嚴重,關節位輕輕一碰都會非常痛。右手要繼續戴壓力手套,但會腫及生水泡,水泡破裂後就要小心處理傷口。

李伯右手要繼續戴壓力手套(葛珮帆供圖)

李伯右手要繼續戴壓力手套(葛珮帆供圖)

李伯現時雙手未能完全伸直,手指也不太靈活,新長出來的皮膚在活動時會拉扯住,而且新皮比較嫩,偶爾拉扯時還會有些痛,胸口、頸部亦有類似情況。葛珮帆還發現李伯兩邊耳朵大小不一,細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李伯左耳耳殼邊也被燒去,因此左耳比右耳細,所幸對聽力沒有影響。

李伯左手傷口仍多、水腫情況嚴重(葛珮帆供圖)

李伯左手傷口仍多、水腫情況嚴重(葛珮帆供圖)

李伯表示很高興能夠回家,可以多走動,只是仍不敢飲他一直想飲的啤酒,能和家人一起就已經很好。葛珮帆問他回想起當日被焚有何感想,他說自己當時有點衝動,但以後仍不會怕,遇到不平事,仍然會挺身而出,自己沒有做錯事,傷口不痛時也睡得很好。警方已經到訪取了口供,李伯希望可以拉到兇徒,盡快繩之於法。

葛珮帆表示,李伯再次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心與支持,希望大家在新型肺炎的陰霾下保持身體健康,亦感謝李太一直以來的照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