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香港增3宗確診至29宗 聚會另7人初步確診

2020-02-09
張竹君指,新冠肺炎疫情疑在本地出現家族性爆發個案(全媒體記者 何燊亮 攝)

張竹君指,新冠肺炎疫情疑在本地出現家族性爆發個案(全媒體記者 何燊亮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繼續在香港蔓延,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9日)下午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香港再有3宗病例確診新冠肺炎,累積確診病例增至29宗。其中第27宗病例為一名24歲男子,於1月30日出現不適,曾多次看私家醫生,2月8日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今日確診患上新冠肺炎。其外婆亦確診,為第29宗病例,其曾前往東區尤德醫院。第28宗病例為一名70歲居住於牛池灣的男子,曾於聯合醫院求醫,14日內無外遊記錄。

張竹君表示,該名24歲男子、其外婆及親屬共19人曾於年初二(1月26日)舉行聚會,在觀塘永興工業大廈4樓一間party room「Lento Party Room」的室外平台進行燒烤及打邊爐。聚會的19人中共有11人隨後出現病症,其中2人已確診,7人的病毒測試初步呈陽性反應,正等待覆檢結果,另有2人正在進行測試。未出現不適的8位人士中,6人已安排隔離,剩餘2人自廣東省來港,分別於1月28日及29日離港,已在內地到醫院檢查,其中一位曾咳嗽但肺片顯示正常,另一位等待檢測結果。 張竹君繼續指,暫時未知19人內誰是病源,會與廣東省繼續跟進。

張竹君表示,第27宗及第29宗有機會是疫情出現本地家族性爆發的個案。她又指,很多病人病症輕微,未必即時求醫,現時很難以隔離所有懷疑個案或追蹤等方式控制疫情,不一定有效阻止社區蔓延。張竹君呼籲,若市民有呼吸道病症應盡量減少外出,盡量避免參加多人聚會,盡快求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