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梅河口新增一病例:6次核酸檢測僅第一次為陽性

2020-02-09

據梅河口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2月8日0—24時,梅河口市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例(普通型),為梅河口市首例外省輸入性病例。

該病例為女性,於1月21日從武漢市乘坐K974次襄陽至哈爾濱列車到達瀋陽(7號車廂),在瀋陽北站入住如家酒店(北站惠工廣場店)。1月23日早7點乘坐瀋陽至梅河口市大巴(車號遼A6660Y)11時到達梅河口市,隨後該病例乘自駕車共5人返回中和鎮蘭堡村。1月23日中和鎮衛生院接到市疾控中心對該病例開展隨訪工作的通知後,立即入戶開展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同時啟動「四包一」居家留觀措施,對該病例實施日兩次體溫檢測。1月27日下午該病例出現發熱,29日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30日,經申請省級專家組會診,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普通型),建議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

1月31日,該病例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由於沒有出現過陽性病例後間隔一天檢測即為陰性的先例,省專家要求立即重新採樣送檢,於是當晚又進行了第三次核酸檢測,結果仍為陰性。

本著對病人負責,對群眾負責的原則,梅河口市按照省級專家意見,在三次檢測的基礎上,又對該病例進行了第四次、第五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此時省專家給出指導意見:此病例很特殊,按照醫學界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程發展規律的研究,建議入院後10日再做一次核酸檢測,於是2月6日該病例進行了第六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仍為陰性。2月7日,省級專家再次遠程會診,會診中專家對該病例進行認真系統的分析,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目前,該病例經過住院治療,病情非常平穩,已基本達到治癒出院標準。同時,該病例在梅河口市38名密切接觸者已經全部找到,均採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由轄區鄉鎮衛生院進行管理、隨訪,截至今日,密切接觸者均無發熱等異常情況。

提醒廣大群眾,如您是與該病例一同乘坐K974列車或大巴車與該病例有密切接觸的人員,請立即與您當地疾控中心聯繫並做好登記,按照要求居家醫學觀察14天。同時提醒從武漢、湖北等疫情發生地區返梅人員要配合政府部門做好篩查登記,並做好自身健康管理,避免到通風不良、人群密集的場所,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立即向梅河口市疾控中心報告,及時到梅河口市中心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