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疫情一線醫療衛生工作者2020年子女入學可享受一次照顧

2020-0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蕊 河南報道)記者獲悉,為最大限度發揮專家人才,特別是醫療衛生領域專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河南省將採取一系列措施關愛關心專家人才,切實解決其後顧之憂。

2月6日,河南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等4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激勵引導專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要加強對專家人才的政治引領、政治吸納,加大激勵和表揚、表彰力度,實行職稱評聘、崗位聘用優先政策,開闢疫情防控和醫療衛生優秀人才補充綠色通道,實行省級重點人才計劃傾斜政策,落實關心關愛專家人才的具體措施,切實解除後顧之憂。

對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療衛生工作者,根據其事跡和貢獻及時給予表彰獎勵。及時發現、總結和選樹在疫情防控中湧現出來的優秀專家人才典型和感人事跡,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對在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專家人才特別是醫療衛生工作者,在職稱評聘中優先申報、優先參評、優先聘任,其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工作總結專題報告可作為晉升職稱時的重要業績成果。

大力支持疫情防控相關醫療衛生機構緊急補充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可開闢綠色通道,簡化程序,採取網上面試、考察等方式,直接招聘聘用,相關招聘手續可待疫情過後補辦。

對參與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一線工作的專家人才,符合「中原千人計劃」、「中原百人計劃」、河南省優秀專家、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貼人員、河南省學術技術帶頭人申報條件的,可享受一次不受指標限制,單獨申報,優先評選的政策。

不折不扣落實對疫情防控一線專家人才的臨時性工作補助、誤餐補助政策。開闢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工傷認定快速通道。

對在疫情防控一線患病及進行醫學觀察、被採取隔離措施的專家人才,協調所在單位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對在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專家人才特別是醫療衛生工作者,2020年在子女入學時可享受一次照顧。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