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新冠肺炎確診106例 三大集中救治中心全部啟用

2020-0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遼寧省衛健委9日稱,目前遼寧省三個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已全部啟用。省衛健委已分別派出3支省市聯合組建的醫療隊,進駐瀋陽、大連和錦州中心,支援醫療救治工作,全力救治重症患者。截至2月9日17時,遼寧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06例,治癒出院12例。目前94名在治患者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其中重型病例12例,危重型病例2例。

據介紹,遼寧省確定了以各市定點醫院為基礎、區域集中救治中心為樞紐的全省集中救治體系框架。在遼寧中部片區、遼南片區和遼西片區,分別依托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和錦州市傳染病醫院設置3個省級集中救治中心,負責集中收治本轄區內確診患者以及劃定區域內轉診的患者。

其中,瀋陽中心覆蓋瀋陽、鞍山、撫順、本溪、阜新、遼陽、鐵嶺、盤錦等8市;大連中心覆蓋大連、丹東、營口等3市;錦州中心覆蓋錦州、朝陽、葫蘆島等3市。

瀋陽中心醫療隊由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一院等6家省屬醫院和9家市屬三級醫院的以重症專業為主的68名醫護骨幹組成,中國醫科大學重症醫學科馬曉春主任帶隊,於2月5日進駐。大連中心醫療隊由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一院等9家省屬醫院和14家市屬三級醫院78名醫護骨幹組成,於2月7日進駐。錦州中心醫療隊由由來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一院等7家省屬醫院和10家市屬三級醫院40名醫護骨幹組成,分別於2月7日、8日進駐。

此外,遼寧省衛健委統籌全省醫療人力資源,還組建儲備了第二批和第三批近千人的醫療隊,將根據3個區域集中救治中心醫療救治工作需要,隨時集結進駐3個區域集中救治中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