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公共場合不戴口罩或被拘留

2020-0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哈爾濱一男子因拒戴口罩並辱罵社區防疫工作人員一度登上了熱搜引發輿情,北京亦出現個別人員出入公共場所不佩戴口罩且不聽勸阻並引發衝突的現象。北京市司法局局長李富瑩在近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對未佩戴口罩的,應當進行勸阻,對不聽從勸阻甚至引發矛盾衝突的,由公安機關予以處罰,輕則警告,重則拘留。

李富瑩介紹,按照北京市政府辦公廳相關要求,賓館、飯店、文化娛樂場所、商場超市、公共交通場站等人員密集場所的經營管理單位和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運營管理單位對未佩戴口罩的,應當進行勸阻。「實踐中,對不聽從勸阻,甚至引發矛盾衝突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予以處罰,輕則處以警告,重則有可能被處以拘留。」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依法科學有序防控至關重要。李富瑩表示,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不只是政府部門和醫療機構的事,我們每一位公民都有參與和配合的義務,都應當主動學習預防知識。勤洗手、戴口罩是專家推薦的預防感染的有效方式,每個人都應本著對自己和他人負責的態度認真遵循、帶頭踐行。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