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高發區返程網約車司機 隔離期滿無恙後才可復工

2020-0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隨著各地返程復工到來,滴滴持續升級疫情應對措施。針對返程復工司機,平台已開展線上、線下宣講,要求司機務必配合有關部門開展體溫測量,如實填報健康狀況信息,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或酒店等居住場所報備。針對疫情高發區域返回的司機,則將按照各城市防疫部署,開展主動篩查,督促司機執行當地防疫規定、做好14天的隔離工作,司機結束隔離且身體無異常後再接單。

滴滴同時表示,平台將協同有關部門,積極排查有相關流行病學史(包括湖北等重點地區旅居史,曾與重點地區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人員有接觸史、曾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有接觸史等)的司機,快速響應,採取相應防控措施。

據悉,如果滴滴司機疑似或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平台核實後將暫停司機的服務賬號,向當地有關部門提交相關信息,密切配合防控工作。

自2019年12月15日至疫情結束前,所有完成線上訂單的滴滴網約車、出租車、代駕司機和順風車車主,一旦確診,住院期間,除國家津貼外,滴滴疫情專項肺炎險將提供每天300元住院津貼(每人最高3萬元),特殊情況下提供最高50萬的專項保障金。

平台要求司機出車全程佩戴口罩,及時測量並上報體溫信息,車輛定時消毒、行程前後多開窗勤通風。同時,乘客須全程佩戴口罩出行。

目前,滴滴已在全國148個城市設置司機防疫服務站,為堅守在服務一線的司機師傅們免費發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並幫助司機為車輛消毒。在上海等有條件的城市,滴滴已陸續向其他網約車平台司機及出租車司機免費開放消毒服務。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