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總統普京簽署憲法修正草案

2020-03-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總統新聞網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簽署憲法修正草案,該憲法修正草案此前已獲得了國家杜馬(議會下院)和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批准。14日早些時候,俄聯邦委員會確認,憲法修正草案在全部地方議會獲得了通過。

14日普京向憲法法院發函,要求法院對修正案草案進行合憲審核。在函裡,普京特別要求憲法法院對草案中有關現任總統任期變化的可行性發表意見。

俄憲法法院當天發表聲明稱,已收到普京的來函。憲法法院將在7日內做出決定。根據程序,若憲法法院審核通過該草案,則俄將於4月22日就草案舉行全民公投。

1月15日,普京發表國情咨文時提議對憲法基本法進行修訂。修憲內容包括明確國務委員會的地位、擴大國家杜馬權力、賦予聯邦委員會任命最高法院院長權力、禁止割讓國家領土等。其中在國家杜馬對草案進行二讀時加入的允許俄現任總統再次參加2024年大選資格的修憲內容引起了外界關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