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丨群眾工作要做實做細做到位

2020-03-15

【文匯網訊】「打贏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必須緊緊依靠人民群眾。」自疫情暴發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在疫情防控中人民群眾的重要作用。總書記強調,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各級黨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高度重視人民的力量,切實解決群眾的所需所盼,堅持在為民解憂中踐行初心使命,努力把群眾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

經過艱苦努力,當前國內抗疫形勢穩定向好,但全球擴散已成定局。一山放過一山攔,我們遠未到歇腳時。疫情大考,重在基層、難在基層。社區是聯防聯控一線陣地、基礎環節、關鍵卡口。社區的門守好了,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關就把嚴了。廣大社區工作者、下沉幹部要不怕繁難、盡銳出擊,突出「嚴」、聚焦「准」,咬緊牙關努力堅持,直到取得最終勝利;要充分相信群眾、動員群眾,發展疫情防控的有生力量,隨時撲滅潛在的「火苗」;要結合疫情發展新形勢隨機應變,在鞏固戰果的同時把工作重心放在防境外輸入上,尤其是一線城市社區要發揮好「把關人」、「了望哨」、「宣傳員」職責,莫讓群防群控的大好形勢前功盡棄。

一枝一葉總關情。民生穩,人心就穩,社會就穩。習近平總書記在武漢考察時有一個細節令人感慨萬千:總書記專門強調「武漢人喜歡吃活魚,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多組織供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為全國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群眾工作示範課。各級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中工作要細,密切關注人民群眾的「錢袋子」、「菜籃子」、「葯匣子」,暢通保障供應「最後一公里」,尤其對因疫情防控在家隔離的孤寡老人、特困人員、殘疾人等特殊群體,要加強走訪探視,有困難隨時解決、有矛盾隨時化解。切不可大而化之、流於形式,導致基層矛盾越積越多。

受疫情影響,大部分居民「宅」在家裡,尤其是疫情嚴重地區,社區封閉管理已經接近兩個月。部分群眾難免有些情緒想宣洩,要理解、寬容、包容,對大家一時半會轉不過彎的事情,多一分耐心、細心,以「下馬栽花」、「到地種田」的姿態,深入細緻地做好群眾工作,及時化解群眾的急事難事,用實際行動努力贏得群眾的理解與支持。

疫情是一次大考。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在做群眾工作中進一步關注細節做實細節,多做些「為市民多送活魚」這樣的實事,在行動中顯擔當、在作為中強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繼續努力拚搏、徹底打贏這一仗。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