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把台灣變成美國第51個州?美國回應

2020-03-17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台灣變成美國第51個州」的話題,在台灣島內早就流傳過。「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近日發表視頻回應:台灣是美國的最好朋友之一,最重要夥伴之一,但「『維持現狀』給兩岸的社會跟經濟提供和平繁榮的40年,嘗試改變現狀則會威脅這個穩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

美國在台協會(AIT)

還記得2017年時,有一位台灣網友在社交平台上傳了一張剛剛換髮的新版「台灣護照」的照片,其中第五頁上居然出現了美國杜勒斯機場。該網友酸道「台灣『外交部』很棒,正式宣告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了」!當時還引發了無數台灣網友的跟貼,有人直言「沒有弄錯啊!夢想舔美國老爸的屁股很久了,先在『護照』上搞點小花招來自嗨自慰也不錯啊」!

時間來到2020年,有個自稱「台灣美國商會會長」的人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喊話曾想買下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買格陵蘭,還不如買下台灣」。於是,島內那些「舔美國老爸屁股」的人,又開始莫名其妙地興奮起來,「台灣應成為美國第51個州」的言論又被他們喊了出來。

自從民進黨贏得2020年選舉後,便在宣傳「美台關係史上最佳」上加大了力度。民進黨籍的台灣當局「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還曾兩度當面對美方人士表達「美台建交」的願望,甚至還有台灣網友到美國白宮請願網站發起「美台建交連署」的鬧劇,要求美方「給個交代」。

很快,美國的「交代」來了。「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近日發表視頻表示:台灣是美國的最好朋友之一,最重要夥伴之一,但「『維持現狀』給兩岸的社會跟經濟提供和平繁榮的40年,嘗試改變現狀則會威脅這個穩定。」毫無疑問,孟雨荷的這個回應代表了美國的官方立場,她臉上那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給島內某些人對「美台建交」的妄想碰了軟釘子:美國和台灣是「真朋友、真進展」,但要「建交」?對不起,不可能!

美國頻繁操弄台灣議題的政治目的顯而易見,而民進黨當局則是依靠美國給予的支持在島內掙足了面子,賺足了欺騙台灣民眾的政治資本。前不久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所謂的「台北法案」,說是要幫助台灣擴大「國際空間」,着實令民進黨當局的官員們興奮不已,忙不迭地低頭哈腰地表示感謝。有台灣媒體直言:這暴露出民進黨孤注一擲,完全押寶美國,這不符合台灣利益,也無益於台海和平穩定;美國顯然以「美台關係極大化」作為對抗中國的籌碼,但美國無意改變「一中政策」,民進黨企盼提升台美關係只是一場夢幻。

說到底,「美台建交」只是一個假議題。我們永遠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但是這個裝睡的民進黨當局,卻正在以這些「夢話」哄騙台灣民眾來達到他們「台獨」的目的,有多少台灣民眾是相信了這些鬼話,才把選票投給民進黨的?民進黨當局明知這個假議題無法實現,卻還要不停地炒作,就是想要一步一步地把全體台灣民眾綁上他們早已準備好的「台獨戰車」。那些還沒有睡醒、還在相信民進黨當局謊言的台灣民眾,該醒醒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