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今增5確診 含國泰空姐及歐洲返港學生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7日)下午就新冠病毒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本港今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另有3宗初步陽性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63宗(包括162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5宗確診個案中,4宗有外遊記錄,包括一名37歲的國泰航空空姐及一名在瑞士留學的18歲女生,另外1宗懷疑屬於本地感染個案。

第159宗個案是一名69歲男患者,月初曾與太太到倫敦、西班牙及巴黎旅遊,本月12日坐CX260航班返港,由於擔心患病未有回屋,一直在油麻地的辦公室逗留,本月15日晚上腹瀉及肌肉痛,坐小巴到伊利沙伯醫院後確診。她的太太未有病徵,會送檢疫中心隔離。

160宗個案是一名在瑞士留學的18歲外籍女大學生,本月14日由瑞士到倫敦,經吉隆坡,乘坐MH78航班返港,由家人開車送返南區紅山半島住所,之後感到不適到醫務所求診,現時入住東區醫院。

161宗個案是泰航空一名37歲空姐,本月7日搭CX315航班往西班牙馬德里,值勤服務商務艙,在當地逗留兩三日,本月11日再搭CX320航班返港,同樣服務商務艙。到港後返回屯門市廣場住所,16日到金鐘診所年檢時報稱有發燒及喉痛,被轉介入院確診。

第162宗個案懷疑屬於本地感染個案,這名男子報讀網上課程,和太太同住油麻地御金國峰,3月8日和朋友在西營盤食飯,9日亦和朋友外出,當時其中一位朋友一星期前有肺炎徵狀,暫時未知是否感染來源。

第163個案是一名30歲女士,住在薄扶林,上月27日至本月5日都外遊,5日於巴黎經倫敦回港,航班是BA325和BA254,坐商務艙。她10日發燒和流鼻水,16日由專車送去瑪麗醫院,她的丈夫15日亦不適入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