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駐港公署稱港留學生有需要時可向使館求助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蔓延,工聯會今日(17日)下午同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會面,反映香港在外地留學生的需要。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引述特派員回應指,現時首要工作是了解當地疫情,以及保護當地的中國公民,促請香港的留學生有需要時可向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求助,視大使館為「家」。

香港的留學生有需要時可向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求助(麥美娟FB圖片)

香港的留學生有需要時可向中國駐當地大使館求助(麥美娟FB圖片)

香港的留學生也可以聯絡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 3991,留學生亦需要留意大使館網頁上發佈的消息。

麥美娟說,收到10多名英國、美國及澳洲留學生家長求助,表示子女在當地欠缺防疫物資,部分人有感冒症狀到診所求診被拒,只要求他們留在住所自我隔離。針對防疫物資不足,特派員表示,會考慮協調運送國內物資去到當地,由當地中國留學生的學生會安排派發;亦有聯絡當地僑胞為留學生提供協助。

麥美娟引述特派員回應指,如果真有醫療需要而未能得到合適治療,留學生可致電大使館的熱線,大使館會盡力找當地醫療機構協助。關於接學生回港,由於航程時間長,家長先要考慮感染的風險,做足防疫的準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