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中國公民在馬德里街頭相繼遇害

2020-01-20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1月18日晚,一名中國留學生在馬德里Moncloa-Aravaca區中刀受傷,被路人發現後報警送醫。19日清晨因搶救無效該留學生死亡。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截圖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截圖

得知消息後,使館朱健參贊立即致電國家警察馬德里總局核實情況並表達關切。朱參強調,新年伊始已有兩名中國公民在馬德里大區內遇害身亡,且都是街頭行兇被害,馬德里安全狀況堪憂。使館敦促西警盡快查明並緝拿兇手,加強安全巡邏,切實保障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市民安全。警方表示,理解使館關切,目前正在全力偵辦有關案件。如有任何進展,警方會隨時與使館溝通。

使館領保人員已與死者國內家屬取得聯絡,通報情況並表示哀悼。領保人員將指導並協助有關家屬來西處理後續事宜。使館教育組已與死者所在學校聯繫,並將配合警方開展調查。

駐西班牙使館在此提示:年底年初是治安案件高發期,請旅西僑胞、留學生、中資公司人員和中國遊客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盡量避免單獨和夜間出行,避開治安狀況不佳的街區。如遇盜搶,人身安全第一,財物安全第二,及時報警(091或062)並與使館領保電話聯絡(0034-699089086)。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