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廣東確診新型肺炎病例 武漢新增136例

2020-01-20

【文匯網訊】20日凌晨,北京市大興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微博@健康大興 發佈通報稱:我區醫療機構接診的兩名有武漢旅行史的發熱患者,根據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調查,經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及專家組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兩名患者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無呼吸道症狀,病情平穩。我區已對密切接觸者開展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熱等異常情況。

北京大興區衛健委官微健康大興截圖

北京大興區衛健委官微健康大興截圖

國家衛健委確認廣東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1月19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廣東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為66歲男性,現居深圳,2019年12月29日赴武漢探親,2020年1月3日出現發熱、乏力等症狀,1月4日返深後就診,1月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經省、市疾控中心採用優化後的檢測試劑盒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1月18日,標本送至中國疾控中心進行病毒核酸覆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19日,經國家衛生健康委疫情領導小組下設的診斷組專家,結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二版)》內容,對該病例進行評估確認,專家組一致同意將該病例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現患者病情穩定。廣東省已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隨訪。

當前,廣東省正全力救治患者,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加強密切接觸者跟蹤管理,強化發熱門診預檢分診,規範開展對可疑病例的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處置工作,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環境整治,做好農貿市場管理,取締違法售賣野生動物行為,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武漢新型肺炎病例新增136例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20日凌晨發佈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情況通報:

2020年1月18日0—24時,治癒出院5例,新增病例59例,死亡1例;1月19日0—22時,治癒出院1例,新增病例77例。

我市(武漢市)在不斷規範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運行的基礎上,按照新修訂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進一步加大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篩查力度,同時進一步完善檢測方案,優化檢測流程,加快了檢測速度。國家、省市專家組結合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和病原學檢測結果進行綜合研判,1月18日新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59例,1月19日新認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77例,兩日共新確診病例136例。

136例患者中,男性66例、女性70例;年齡最小的25歲,年齡最大的89歲;發病日期均在2020年1月18日前;首發症狀大多為發熱、咳嗽或胸悶、呼吸困難。根據新修訂的診療方案,患者病情按照輕、重和危重進行分類,其中輕症100例、重症33例、危重症3例(其中死亡1例)。新增病例相關流行病學調查正在深入進行,其密切接觸者也在追蹤中。

截至1月19日22時,我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3例。目前仍在院治療170例,其中輕症126例、重症35例、危重症9例,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 81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27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90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我們將繼續對新發現的疑似病例及時進行採樣檢測。

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傳染源尚未找到

據國家衛健委微信公眾號消息,湖北省武漢市發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後,國家衛健委積極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研判認為,當前疫情仍可防可控。但新型冠狀病毒傳染來源尚未找到,疫情傳播途徑尚未完全掌握,病毒變異仍需嚴密監控。

下一步,國家衛健委將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嚴格落實疫情防擴散措施。繼續做好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及時發現並有效處置疫情。

(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秋姜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