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收148宗滯留內地港人求助 冀港府特事特辦

2020-02-23
民建聯指共收148宗滯留內地港人求助(視頻截圖)

民建聯指共收148宗滯留內地港人求助(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封省一個月,目前仍有約2500名港人滯留。民建聯今日(23日)向市民派口罩及漂白水,主席李慧琼會見傳媒表示,截至22日夜晚,民建聯已收到148宗滯留內地港人的求助個案,湖北地區76宗,非湖北地區72宗,包括有幾名孕婦。已透過人大和政協委員向中央提案,要求特事特辦,讓有需要港人盡快回港。

李慧琼表示自民建聯開通微信之後,每日都會收到不同形式的求助個案,並已分批交給內地及政制事務局進行跟進處理,同時,已聯絡香港中聯辦進行協助。現時,特區政府已經安排分批送藥物予以援助滯留湖北的港人,但對於非湖北地區的滯留港人,暫時仍沒有安排送藥物,希望特區政府特事特辦盡快安排,以解市民燃眉之急。

葛珮帆表示,在收到的求助個案中,涉及4宗孕婦求助個案,亦有涉及小朋友的求助個案。其中,4名孕婦分别懷孕5個半月至7個月,更有家庭表示現時因現金、物資短缺,產檢亦無法進行,導致孕婦情緒焦慮,寢食難安,希望可以盡快返回香港接受產檢。至於有關小朋友的求助個案,主要的困難是小朋友們的食用奶粉已經接近用完,在沒有回到香港之前,希望特區政府可以協助送達奶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