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組委公佈聖火傳遞防疫對策

2020-03-18

【文匯網訊】日本國內的奧運聖火傳遞將從3月26日起舉行,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東京奧組委公佈了在前三站,即福島縣、栃木縣、群馬縣進行聖火傳遞時的應對方案。

據中新網援引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應對方案包括三點,首先,身體不適者不要到現場觀看;其次,避免沿途觀看人群過密,如果觀眾過度聚集,則有可能改變傳遞方式;此外,在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舉行的火炬手出發儀式等活動將採取無觀眾形式,不對公眾開放,僅允許相關人員參加。

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將於3月26日,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這裡被日本當做「復興奧運」的象徵。之後,約1萬名火炬手將耗時121天跑遍日本全國,最終於7月24日在東京奧運會主會場「國立競技場」點燃主火炬。

東京奧運會計劃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