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奧委會:不會派運動員參加2020東京奧運會

2020-03-23
加拿大國家代表隊宣佈不派員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加拿大國家代表隊Twitter)

加拿大國家代表隊宣佈不派員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加拿大國家代表隊Twitter)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或影響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加拿大奧委會及加拿大殘奧委會今日(23日)發表聲明指,決定不派加拿大國家代表隊參加2020年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並緊急呼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殘奧會委員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將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辦。

聲明指出,加拿大理解延期奧運會的複雜性,但認為沒有什麼比運動員和國際社會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冒著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參加奧運會,對運動員來說是不安全的,亦與政府敦促所有加拿大人遵循的公共衛生建議背道而馳。聲明強調,「我們正處於一場全球性的健康危機中,這場危機比體育運動更為重要」。

國際奧委會表示,不會取消東京奧運會,但會在四星期內決定是否延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