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市民致信律政司 投訴翁達揚行為失當

2020-03-23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的檢控官翁達揚編寫的《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一書,其中有教導小朋友如何可以拿水果刀上街而不被檢控的不當內容。有香港市民致信公務員事務局及律政司,批評翁達揚書中內容是教唆他人犯法,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信中指出,翁達揚沒有做檢控官的基本操守、資格及條件, 在書中教小朋友藏生果刀, 怎樣應付警察,荼毒香港新一代。必須免除其所有職務, 否則教唆擺他人犯法的檢控官會嚴重危害公眾安全!《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一書應禁止出版及回收銷毀。

信中質問,翁出版著作後,部門首長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若明知翁所撰寫序的內容、疑存在利益衝突的觀感,為何仍把翁調入專責處理示威案的特別小組,令翁再陷入「實際利益衝突」的境況呢?

信中還表示,最近有多宗藏有攻擊性武器案件,先後在裁判法院獲控方撤控,究竟當中有多少撤控的個案是由翁達揚提供法律意見的? 令人十分懷疑他的裁決也存在利益衝突, 應一併調查並重新裁決, 才能給公眾一個公正的交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