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串聯中歐班列 開闢國際郵件出口新通道

2020-03-23
海關關員現場驗核郵件信息(海關供圖)

海關關員現場驗核郵件信息(海關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3月21日上午10時許,兩輛滿載350餘袋共12噸出口國際郵件的車輛在深圳郵局海關監管下,從深圳郵政國際運營中心出發,經公路運輸至重慶後,將登上中歐班列,奔赴包括英法德在內的18個歐洲國家。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往返中國的國際航班停航減班,多條國際空運郵路受阻,對國際郵件運輸造成影響。為確保國際郵件出口順暢,深圳郵局海關為郵政企業開通一條中歐班列「臨時郵路」,保障國際郵件順利出境。

深圳郵局海關為郵政企業開通一條中歐班列「臨時郵路」(海關供圖)

深圳郵局海關為郵政企業開通一條中歐班列「臨時郵路」(海關供圖)

據瞭解,通過這條「臨時郵路」,出口郵件從深圳海關轉關運輸至重慶海關,經快速驗放後將原箱直接登上中歐班列出口至歐洲各國。中歐班列「起點站」延長至深圳關區,打破了疫情期間航空運輸的局限性,出口運能得到保障。同時鐵路運輸貨運量更大,成本遠低於航空和公路運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