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媒:國內聖火傳遞現計劃如期舉行

2020-03-2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表示,東京奧運會如果不能以完整的形式舉辦,那將不得不考慮延期。

據中新網援引日本放送協會(NHK)23日報道,相關人士透露,計劃於3月26日啟動的東京奧運會日本國內的聖火傳遞活動會按原定日程進行。

此外,國際奧委會22日緊急會議後發表聲明,指出在全球出現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情況下,國際奧委會將在未來4周就東京奧運會是否延期進行詳細討論。

報道稱,聖火傳遞現階段雖然還將按計劃進行,但如果東京奧運會延期舉辦的話,已經啟動的聖火傳遞何去何從也將成為一大難題。

當地時間3月12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聖火採集儀式在希臘奧林匹亞赫拉神廟舉行。3月20日,奧運會聖火抵達日本。

按計劃,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將於3月26日,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這裡被日本當做「復興奧運」的象徵。之後,約1萬名火炬手將耗時121天跑遍日本全國,最終於7月24日在東京奧運會主會場「國立競技場」點燃主火炬。

東京奧運會計劃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