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斯科強制65歲以上長者居家避疫

2020-03-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俄羅斯莫斯科當局23日發佈命令,要求65歲以上長者及有慢性病者留在家中,以免感染新冠肺炎。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周一(23日)稱,措施對67歲的總統普京並不適用。

莫斯科爆發搶購潮,超市貨物被搶購一空。(路透社資料圖片)

莫斯科爆發搶購潮,超市貨物被搶購一空。(路透社資料圖片)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宣佈,莫斯科65歲以上的居民以及慢性病患者從3月26日至4月14日必須居家隔離。索比亞寧表示,由於新冠病毒主要威脅到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和免疫力低人群的健康,因此他們必須限制與其他人群的接觸,並接受醫療觀察。莫斯科65歲以上居民及慢性病患者將可獲得一次性補償4000盧布(約400元港幣)。

他責令電訊運營商,若居家隔離的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手機和網絡欠費,不要中斷他們的網絡,並保持手機可以通話。

不過,《莫斯科時報》報道稱,克里姆林宮隨後表示,索比亞寧的命令並不適用於現年67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京。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對記者表示,「你也看到了,總統還在工作。不過工作就是工作,尤其是總統的工作,他是例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