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警方決定將「N號房」嫌犯趙某公開示眾

2020-03-24

【文匯網訊】韓國警方24日決定,於25日上午8點把「N號房」趙某送交檢方時,將其公開示眾。趙某成為韓國首個因性犯罪被公開示眾的犯罪人員。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地方警察廳24日下午召開了由3名內部委員、4名外部委員(法律界人士,大學教授,精神科醫生,心理學家)組成的「公開個人信息審議委員會」, 做出了上述決定。根據《性暴力犯罪處罰等相關特例法》, 趙某成為韓國首例因性犯罪被公開示眾的犯罪人員。

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承諾,政府將刪除所有涉案視頻,並為受害者提供法律、醫療等所需支援。如果有需要,警方將為此成立特別調查組。

據了解,趙某真名趙主彬(音譯),他涉嫌從2018年12月至今年3月,在加密軟件上設立聊天室、自稱為「博士」,並上傳非法拍攝的各種變態不雅視頻,引發韓國輿論強烈譴責。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