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衞生署確診女醫生 其緊密接觸同事病毒測試呈陰性

2020-03-24
張竹君表示,衞生署確診女醫生的緊密接觸同事病毒測試呈陰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張竹君表示,衞生署確診女醫生的緊密接觸同事病毒測試呈陰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一名在機場負責簽署檢疫令的女醫生,昨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4日)表示,確診女醫生的一名同樣在機場工作的緊密接觸同事出現病徵,但病毒檢測結果初步呈陰性。

張竹君指,確診女醫生在機場的工作並不算非常高危,主要是解答無呼吸道病徵抵港人士的疑問,以及簽署檢疫令,因此毋須穿著處理確診個案用的防護裝備。她認為,確診女醫生感染途徑未有確實結論,因為她在機場工作出入,亦有機會在食飯及去洗手間,卸下口罩及面罩等裝備時受到感染。張竹君又強調,自從昨日發生有醫護人員確診事件,防護中心已派出感染控制組的同事,到現場提供建議,會視情況加強感染控制措施。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過去24小時再多1人康復,目前還有4名患者情況危殆,1人嚴重。她預計未來患者數目將會增加,呼籲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外出,外出亦要避免到人多地方及做好防疫,就是對醫護人員的最大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