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留英學生在校不准戴口罩 入京確診染疾

2020-03-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報,3月24日,北京市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病例5例,其中美國2例,英國2例,西班牙1例,均為留學生。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特別提到,新確診的境外輸入病例姜某某自述,其在英期間,所在的學校並不允許佩戴口罩。

16歲的姜某某為廣西籍,自2019年9月起在英國留學,3月21日姜某某由倫敦出發,22日抵京,經海關檢疫時未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健康申請卡填寫無症狀,全程佩戴N95口罩。在23日擬從首都機場至南寧飛機登機時,姜某某在機艙門口測量體溫為37.3℃,被機場工作人員帶回機場隔離區,隨後被120急救車轉運至地壇醫院。姜某某於24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而據其自述,在英期間學校不允許佩戴口罩。

另一位確診境外輸入病例王某系紐約時裝學院學生,來京前,其曾經香港轉乘CA112航班飛往北京,3月22日晚抵京。經海關檢疫時,王某否認上飛機前有發熱及呼吸道症狀,通過海關篩查後,3月23日凌晨被送至昌平區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24日被診斷為確診病例。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