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學家指新冠病毒可能隨季節周期重現 疫苗研發刻不容緩

2020-03-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名美國科學家警告,已經在全球範圍大流行的新冠病毒,很大機會在季節周期中再度出現,因此需要盡快研發預防疫苗及有效治療這種疾病的藥物。他又指,南半球迎來冬季,或帶來新一波疫情爆發。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福奇當地時間25日(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表示,全球的實際的感染個案可能遠遠超出官方統計,因為一些國家和地區現時仍然只對出現病徵及需要留院治療的病人進行病毒檢測。

他說:「我們現在開始見到的是,在非洲南部和南半球一些國家和地區,當它們步入冬季時,感染病毒的確診個案便會出現。事實上,如果它們出現大規模爆發,我們無可避免也要作出準備,因為我們也會有第二輪周期出現。」

福奇表示:「這種情況更加突顯出我們需要研發疫苗,快速進行試驗及嘗試推出,讓我們面對下一個周期時有疫苗可以應用。」

現時中美兩國都展開了疫苗的人體試驗,但可能還要等候一年至一年半之後,才可以廣泛應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