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白雲機場首現確診10人以上航班

2020-03-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據廣州市衞健委27日消息,26日廣州新增9例輸入病例,其中,埃塞俄比亞航空飛廣州白雲機場的ET606航班3例,至此,該航班已累計確診11例,成為首個確診病例達到兩位數的航班。另一個確診病例較多的是泰航TG688的9人。由於輸入及出現關聯病例風險加大,廣州進一步加大防控措施,從27日6時起,包括港澳台地區旅客在內,所有在廣州口岸入境的旅客,全部就地隔離。其中,目的地為省外的在廣州集中隔離,目的地為省內其他地市的,由各市安排隔離。

白雲機場入境旅客將一律就地隔離。圖為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受訪者供圖)

白雲機場入境旅客將一律就地隔離。圖為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受訪者供圖)

ET606航班由埃塞俄比亞首都亞德斯亞貝巴飛廣州白雲機場。27日公布的ET606航班新增確診患者,2名為尼日爾利亞籍旅客,1名為中國籍旅客孫某,其經埃塞俄比亞中轉,於23日抵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入境,即轉送至集中隔離點觀察,並採樣送檢。3月25日,初篩和複核均顯示新冠病毒陽性。另兩名確診的尼日爾利亞旅客,分別於18日和21日入境。

而在此之前,該航班已在不同日期有8人確診,其中,與21日的航班有5人。

廣州:省外旅客在市內就地隔離

在27日的廣州市新聞辦通氣會上,廣州市商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魏敏介紹,自2月27日到3月27日零時,廣州口岸共轉運入境旅客35837人,其中目的地為廣州的旅客14624人,佔40.8%。26日晚,廣東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的消息稱,自3月27日6:00時起,對所有經廣東口岸入境人員(含港澳台地區,含中轉旅客)實行核酸檢測全覆蓋,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4天,集中隔離食宿費用自理。27日上午,廣州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公布第8號通告,進一步明確相關措施,目的地為廣州市及廣東省外的,全部就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全部進行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食宿費用自理。目的地為廣東省內其他地市的,由各地市接回,按照要求在目的地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對於廣州酒店承載力的疑問,魏敏表示,廣州的住宿業規模居全國第三,僅次於北京和上海。目前,廣州正開展對符合條件的酒店賓館徵集儲備工作,不少酒店積極配合,甚至主動要求成為隔離酒店。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