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將募集5億美元支持發展中國家抗疫

2020-03-30

【文匯網訊】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可能給發展中國家造成嚴重影響,聯合國開發計劃署30日宣佈,將向國際社會募集5億美元,用於支持100個發展中國家抗擊疫情,並在疫情結束後幫助這些國家恢復社會和經濟發展。

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說,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健康危機,但也不僅僅只是一場健康危機,將給全球廣大地區留下深深的傷痕。「如果沒有國際社會的支持,我們將面臨過去20年所取得的成就發生大規模倒退的風險。」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說,這場疫情預計將使發展中國家的收入減少2200多億美元,非洲國家大量工作崗位可能因此丟失,受教育權、糧食安全也將受疫情影響。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還說,在這場疫情中,資源匱乏的醫院和脆弱的衛生系統將不堪重負。此外,一些國家城市規劃不科學、城市人口過剩、垃圾處理能力落後等因素,都可能導致感染病例增加。

目前,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牽頭的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應基金已經啟動,為相關國家抗疫行動提供援助。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