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將用20天安排逾20萬在鄂人員返城

2020-03-30

【文匯網訊】記者3月30日從北京市民政局獲悉,從3月25日開始,北京市預計利用20天完成20萬餘名在鄂人員返京的分流安置工作。

此次分流安置工作涉及人員數量多、持續時間長、標準要求高。北京市民政局表示要堅持嚴防嚴控、源頭管控、分期分類、閉環管理。

為加強工作力量,從委局系統抽調50名優秀幹部,成立西站工作專班。專班於3月21日正式入駐北京西站,負責將返京人員從站台有序引導到各區集散點、人員信息數據匯總上報、以及調度各區接站車輛的進出站,確保接續運轉。

在鄂人員返京前,提前向各區下達專列運送計劃,指導做好人員、車輛、隔離點等準備。列車抵京後,開闢專用通道,根據人員數量情況分別設立各區集散點,統籌協調各區及時接站並進行人員分流。

海澱區成立了接返工作總指揮部,下設西站接人組、數據信息組、醫療保障組、各鎮接返組等;朝陽區在朝陽公園設立區級轉運中心,43個街鄉設置分流點,對返京人員進行信息核實、登記、測溫。

北京市民政局表示,人員分流完成後,立即收集匯總各區實際接收總人數、社區居家觀察人數、集中隔離觀察人數等數據,並形成專題信息上報。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