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擬包機接回滯留海外的英國人

2020-03-31

【文匯網訊】英國政府承諾撥款7500萬英鎊租用救援飛機,接回滯留海外的英國人。3月30日,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例行的疫情簡會上表示,新計劃將幫助成千上萬的旅行者。

據中新網援引英國天空新聞網30日報道,據報道,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國邊境關閉,很多國際航班取消,大量英國人被迫滯留海外。為解決英國旅客滯留問題,英國外交與聯邦事務部和貿易部與維珍航空、易捷航空、Jet2和泰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以幫助旅行者回到他們的目的地或仍然有商業航線可供選擇的地方。

在沒有商業(航班)選擇的情況下,英國外交部將通過旅遊管理公司CTM組織包機,把英國人接回家。

拉布表示,將優先考慮最弱勢群體——包括老年人或有迫切醫療需求的人,以及大量滯留在某個國家的英國旅客。

拉布稱,試圖回國的英國遊客數量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他估計有數十萬人。

他還說,已有大約15萬名英國人從西班牙回國,8500人從摩洛哥被帶回國,還有5000人從塞浦路斯回國。

另外,據英國衛生和社會保障部最新消息,截至當地時間3月30日早9時,英國已有22141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